主线2

by n


2





艾伦诺尔没想过能在这里遇到贝尔蒙特随口提过的人。准确地说,死人。但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每个流离外域的冒险者都有故事,而死人们总是拥有最多的故事。

 

不过艾伦诺尔觉得自己是个例外。他没有什么值得述说的经历。贝尔蒙特固然是个幽暗城内广受尊敬的大人物,但艾伦诺尔和他也说不上什么交情;前者是个小有名气的草药商人,因此有些生意上的来往就很正常。艾伦诺尔还记得那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延绵的小雨下了一周有余;这让他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儿去,药物的除湿工作一向令人头疼。然后贝尔蒙特出乎意料地上门了,保持着盗贼出身带来的一贯的低调和谨慎--艾伦诺尔知道他兜售的大概又是一张任务中得到的药物配方,但没想过原料是有这么麻烦。

 

“噩梦藤和虚空花,也许你去问问皇家药剂师协会比较好。这个药方固然有趣,原料可全来自外域啊,您真看得起...”

艾伦诺尔的推辞很快被打断了。不愧是盗贼,他皱了皱眉头。

 

“别提了,你知道我不信任那帮疯子。收下它吧,免费,我只需要你帮我找个人带一句话。”

 

 

然后艾伦诺尔就又学会了一课。

免费的东西才最麻烦。

 

 

----

 

 

眼下就是这种艾伦诺尔预想过的最糟糕的局面:目标人物简直得来全不费功夫,明晃晃出现在自己定下的旅馆酒吧,但他看起来马上就要彻底嗝屁...或者是死掉第二次了。

如果目标人物已经挂掉,那他大可以回去直接交差;但看着这个叫阿格斯的家伙死在面前,却是于良心不安的另一回事。所以虽然满脑子关于“这个看起来落魄得要命的家伙是怎么惹上一打联盟兵”的问号,他还是往角落的阴影里靠近了几分,然后在酒馆喧闹嘈杂的掩盖下尽量不为人注意地读出了一个法术。

 

找茬的家伙只是打了个愣怔便毫无防备地被控制了心智,艾伦诺尔操纵着那身体用最狠的力道抽出他的大剑,给那人类的脑袋来了一下。

那身体如同布袋般软倒了下去。

 

 

----

 

艾伦诺尔松了口气撤销了法术。这种无法地带的酒馆一向不见血便不会有老板来找麻烦,那人类也许会因为脑出血直接挂点但那大概需要一个晚上才会被发现,或者他运气好落下个半身瘫痪,但也绝没有证据是谁下手。倒是贝尔蒙特口中的老兵警觉地环视一圈直接看向了他,眼神忽然便没了之前的麻木空洞像是变了个人,艾伦诺尔一个愣怔竟然不由得垂下眼帘。他才想起自己是不习惯与军人对视的,而那人确确实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人。

 

 

所幸暗影覆盖全身也掩盖了他的表情,艾伦诺尔埋头喝酒盘算着怎么带话,然后那人就直接端着酒过来了。

 

这?

 

这次轮到暗牧死机,说好的写个纸条轻轻丢在小朋友的后面就算完事呢!


 
评论
热度(2)
© xdk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