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尘埃

AU;EA,反恐志愿军。还没写完记个梗。

—————



Ezio醒于大漠之中,呼啸的尘沙鞭打着他的帐篷;他的裤腿上全是黄沙,还有一些卡进了他的指甲缝隙。他坐起来,有一些沙砾在帐篷的角落里因空气的流通而旋转。Ezio试图拨开遮蔽的布帘,被吹了一脸风沙睁不开眼后,老老实实地退回去将风镜以及围巾戴上。这样他才出去了。


沙子刮过叙利亚人的脸颊,落到意大利人的手上。Altair站在不远之处,双手贴在身体两侧如同一座真正的雕像耸立不倒。Ezio走近他的导师,手里还有吹拂过后者的沙子;他有些紧张,即使在干燥的沙漠中手心也出汗,沙子粘在他汗湿了的掌心上,没有随着他反掌而落下。“导师。”他毕恭毕敬地打招呼。那座石像动了,他转向Ezio,脸孔和意大利人一般都包裹在厚重的护目镜后头,导师颔首。


获得了允许,Ezio齐肩站在Altair的身边,他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令Altair看得如此出神。于是他追随着那人犹如老鹰般的视线:那里是一片废墟。


Ezio瞬间就能认出来那是属于巴尔米拉的遗物,是一份神圣而又沉痛的遗骸。是他们敌人的罪恶。是Altair故乡的记忆。


那一片被炸弹洗礼过的古老建筑如同脆弱的白骨四散,有一些堆砌起来,已然不是以正确的角度或者模样;它死去了,屹立千年的凯旋门,渺渺茫茫地落在泥土里,被时间不坏的巨力冲倒,成为历史上又一笔让人痛惜不已的尘埃。


有一瞬间Ezio的眼里闪过了错觉:仿佛那古迹还没有崩塌,而那庄伟的模样之下,有一名白衣的骑者穿越它,带着荣耀,他回首,眼中的金色光辉穿过空间的长河直至Ezio的灵魂深处。他模糊的面容不重要,Ezio知道那是属于他导师的幻像。


Ezio有些怔神,他带着些许的迷惑看向矗立他身边的人;但或许因为隔着风镜,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过遥远,Ezio无法分辨Altair在想什么,或者经历着哪样的情绪。他的导师极少谈论自己的过去,Ezio也只知道他是叙利亚人而已,至于他是否曾经身着白衣通过那处,Ezio是无从得知的,只是他推想那个画面看似太过遥远,也只能存在遥遥的梦中。


 
评论(4)
热度(44)
© xdk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