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天大谎(乔西乔)

“乔瑟夫·乔斯达这辈子只爱过妻子一个人。”这是一个谎言。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谎言,承太郎毫不犹豫地进行了拆穿,丝吉Q发了六十年来最大的飙,还有很多人心知肚明但一言不语。

实际上他爱了很多人。他毋庸置疑是爱他的妻子的。他爱他的孩子,荷莉、仗助,他愿意为他们拖着自己渐老的身体去挑战敌人。他也爱仗助的母亲,虽然他有许许多多年不见东方朋子,但就如他们第一天见到时,那个年轻姑娘像天边绽开来的烟花一样绚丽火热。他常常被承太郎嫌东嫌西,但他爱他的孙子。他还爱很多人,他的母亲、他的爱莉娜奶奶、史比特瓦爷爷、他去埃及的同伴…很多人,他亲手送走的很多人。

包括西撒。

他爱西撒。

乔瑟夫活了很长时间,久到脑子不再好使,老年痴呆都出现了。他也许是要比他的友人们来的幸运了;可惜在垂暮的晚年中,他怎么也不记得西撒长着怎样的眉眼、或者有着怎么样的声音;他唯一的遗物也早在多年前的战斗中烧毁。乔瑟夫只依稀记得,自己说了个弥天大谎,似乎被拆穿了,但却从没有人真正知道那是为了掩藏什么真相。

从没有人。

 
评论
热度(43)
© xdk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