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2(云炤云)

现代pa.小甜饼

云炤云无差

 

1

————————

3.

缙云没有骗人,房间里果然很乱。他出门的时候走得匆忙,胡乱抓了一堆东西塞进旅行袋里,其后果就是要用的东西都没有,证据就在散落一地的杂物上;很显然缙云入住后的第一次出门就受到了某种力量的阻拦,找了半天东西还来不及收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了。巫炤能够想象。

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找到交通方便、价格低下的地点是很难的,初出社会的熊崽子缙云第一次学到了这堂课。好在姬轩辕稍微帮了一点忙,因此他住的地方虽然又破又小,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十分安全的地段。

巫炤进门脱了鞋,不等缙云说什么,已经俯身开始整理东西了。嫘祖是那种出差十天,前脚下飞机回家后脚就非得把行李箱打开收理整齐的人,受大姐的勤劳影响,两个人自从懂事以来在家的时候总是轮流做家务,你一三五我二四六,值日生一周休息一天,把家里打理得妥善,除却司危到处乱丢的玩具,嫘祖很少要操心什么事情。

巫炤给他送饭、送毛巾,完了回家又给他收屋子,缙云看得嗓子有点痒痒的,感到心动。然而这心动的小苗头,在巫炤从他临时买的日常用品中拾起一个包装袋子的时候,被一点羞耻心给压下去了。

巫炤:“免洗内裤?你离家出走不带内裤?”

缙云:“……”

凡事都有第一次,望莫气馁,再接再厉。

巫炤没有太过分地打趣他,只是弯起一抹笑。这个小房除了放床的起居空间和一个狭小到逼仄的卫浴以外,没有其他的设备(唯一的灶台在房门外头,是公用厨房),唯一的好处是带着一面向阳的窗户,现在有些许路灯与月光照进来,恍惚间似乎让巫炤的脸亮了起来。缙云第二次觉得嗓子眼发痒,他轻咳一声,没能压下去,抬手挠了挠颈子。巫炤见了,凑过来吻了他一下。

年轻的骚动一发不可收拾,缙云生涩而急迫地贴上另一张和他一样莽撞的嘴唇,此前他们曾经亲吻过,但是短暂而偷摸,不似现在这般无人管束地肆意。巫炤捏住缙云的下巴,缙云扣住巫炤的后脑勺,两双嘴唇贴在一起胡乱地啄不得要领,只是觉得不够,还没吃晚饭的腹中的饥饿现在也开始适时地作祟,让两人不约而遇地探出舌头来,像是电视里或是看到其他人所做的那样,用舌开始亲吻,吃着对方的嘴唇。

只是亲吻不管饱,这么如火如荼地吻了一会,某人的肚子开始抗议索要真正能饱腹的食物,在腹部叽里咕噜的叫唤下他们浅浅喘着气,看着对方发愣,有点不好意思,又想多看两眼。巫炤率先回神过来,拉了缙云一把:“再不吃,饭菜就凉了。”

缙云摸摸鼻子,总之他咽喉里那点搔痒是暂且缓和下来了,转身把巫炤带来的菜在桌上布开。巫炤非常贴心,已经想到了他这里没有餐具,把碗筷都带齐。

两人倚在一处吃东西,嫘祖的手艺很好,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巫炤用胳膊肘碰了一下缙云,缙云便心领神会地拿出手机给嫘祖发信息,不敢私聊就发进家庭小群里,谢谢姐姐给他烧吃的。

嫘祖没有立刻回复,缙云有些许作贼心虚,将手机反扣在桌上之后没再去看。巫炤看在眼里,他想笑,但是嘴巴里叼着一块鱿鱼片,就只是想想,轻轻发出闷在喉咙里的笑。缙云又想吻他了。

 

4.

缙云在十岁后来到嫘祖家,和巫炤算是半个一块儿长大,巫炤没少给他送饭烧饭过。究竟是不是从以前开始——缙云看着巫炤还没拔高的背影在厨房里忙活,校服袖子挽到肘弯,刚刚蓄起来的黑发在脑袋后扎成一个小小的马尾——从第一次看到这画面的时候,缙云的嗓子就开始发痒了?他记不清楚,反正某天开始,巫炤会发现他站在身后看他,随意地和他闲聊几句,回过头来看他一眼。

 

或者是那一次——嫘祖出差了,司危去了奶妈家里,只有他们在屋子里头——那天是缙云的生日,嫘祖捎了一张贺卡和蛋糕派快递送来,巫炤则说要给他烧一整桌的菜。缙云背靠着水槽,身后还堆着一摞洗干净的菜叶,他没有当代少年的玩手机恶习,两手空空地站着。

 

那天入秋了,蝉鸣早就沉寂,屋里只有抽风机轰隆隆,使得两人说话都要格外大声,但是也早已习惯。缙云忘了自己和巫炤聊了什么,但他记得巫炤突然说“我喜欢你”,他没听清楚,“啊?”了一声。巫炤搁下锅铲,把抽风机关了,转过来又清清楚楚地对缙云重复一次,然后在缙云瞪大的眼的视线下,巫炤用自信又有些顽劣的口气说:“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之后就是他们第一次亲吻。

 

小鹿乱撞原来是这样的感觉。缙云模模糊糊地想着。

 

巫炤呢?巫炤显得好淡定,像一个不符合年龄的情场老手,一个聪明的滑头,但其实他已经计划了很久,是他暗中说服司危跟奶娘回家,是他特意买了一条红绳子绑头发,也是他激动得忘记擦沾了油烟的手就去握缙云。他假装出来的淡定之下,也有一大群鹿在飞奔。不过缙云太傻了不会去偷听他的心跳,而且因为姬轩辕很喜欢鹿,巫炤就不是太偏好这种动物,他不会特别去说这件事。

 

5.

充满油烟味的第一次亲吻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他们偷摸着交往许久,常常因为亲吻就差一点儿擦枪走火,年轻人难免如此,但是因为要不是在学校或者就是家里,到处人都很多,司危撞见了的话更加不好(司危大概没事,不过他们两个人都会有心理阴影),始终没有进行到亲吻的下一步,顶多就是午休的时候躲起来,互相抓对方一把然后再报复性地抓回去,之后演变成一场空撒狗粮般的打闹。高中生活是很繁忙的,被试卷虐成狗的每一天晚上回到家,他们有各自的房间,洗了澡之后约莫也快两点钟,眼皮就快黏在一起,栽进床里有时候被子都没盖好就睡着了,还得靠嫘祖下班回来为他们盖被才免得着凉。

 

现在倒好,缙云同学拿准了人生目标逃离了学校,留下巫炤一个人在高中苦海里游泳;缙云对此表达过内敛的歉意,巫炤则表示自己很适应高压的学业——也很喜欢,一个榜上状元并不需要体育生的歉意。



tbc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dk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