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salvation

曾经所获得的一切已经被死亡判决,无法再被二次给予,哪怕曾经可能,死后也是不可能了,所以甜美万分。一旦已死,所有的曾经都只是她的,只属于她一个人,是无法再被重现的礼物。已死的人,已死的关系,如同沉在深海中的财宝。任由时光洗涮,排山倒海的洪流也无法再撼动已经过去的事物,始终如一——那便是永恒。永恒之物,无人能夺。

“木已成舟,他给我的东西已经给我了,”她感到一阵狂喜,一种胜利的狂喜。她所获得的东西,哪怕是上帝也无法从她这里抢走。这是属于她一个人的,唯一的一份礼物,在这之中,他与她永远结缔。

因此她丝毫不担心。哪怕若他活着,他已经给出去的东西是拿不回来的;他曾经容许她在他的生命里驻扎,此后他离去,眉目间却依旧印刻着她的脸孔。她的影子与他重叠,每一句他说的话都夹杂着她所习于使用的字眼。她在他身上种下种子,他永远也要踩在那些生长出来的藤蔓上活着。因为那些种子是好、是聪明的,他便不能舍弃,他要以她教导的方式爱人。他若活着,他的每一天便都深爱着她,以他全部灵魂。

 
评论
热度(4)
© xdk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