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

“我早就不是其他任何身份,我已经当了一百年的守护者,每天都飞过万里山峰、看过万里冰川,我的心在逐渐消失,我很快就不再是人了。我的女王,我知道你很享受逗弄我的乐趣,但是能请你收下吗?”

“我只剩下这点了。”他说完,一只由水晶组成的小精灵从他大块冰晶组成的皮肤中剥落下来,小心翼翼地在她眼前以纤细的双手,举起一点红色的碎晶。那是他余下的,少得可怜的心脏,一角碎渣、带着粉末。只见那小精灵转了转双手,象征他心脏的结晶以那极少的余量,幻化成了一朵薄得几乎透明的水晶红花,在烛光与窗外透进来的月下,发出微弱的光。

小精灵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歪着脑袋,催促她收下。

她一时间无言。

这时,外面丛山之间突然传出犹如擂鼓的怒吼长啸,桌面上的灰尘被震得发抖。他们一同回头看去外面,那水晶的小精灵受了惊吓,飞快地窜上他的肩膀,抓着他一簇头发,慌慌忙忙地把只残余一点点红晶用双手埋进自己的头顶。心之红晶化开了,从娇小的花朵变回了碎晶,融进它的体内。随后小精灵本身,也回归宿主,钻进男人的皮肤里,消失不见。

她从男人身上下来,将丝绸的衣裙整理好,盖住她苍白的胸部。她把自己银白的长发拨到背后,向门外走去。他跟着她。

雪原之上,放眼望去除了这间木屋与他们两个,便只有皎月万里,远处的雪山峰峦起伏。在山峰后头,有一道划开天空的金线,而后有着万丈金光。

“他来了。我要飞到山的另一侧才有力量,”他皱起眉头:“莱恩斯力量太弱了,飞不过去。”

“谁说幼龙无法在北境翱翔?”她漫不经心地说,嘴角弯起戏谑的笑容,小手在空中一挥,衣袖被猛然掀起的气流吹得狂舞,两条巨龙在她身后凭空出现。“告诉那些侥幸得到一条龙的笨蛋,他们是错的。”

他看着她倨傲的笑容,也跟着微笑起来。山谷间又响起一声巨吼,他在震天的咆哮中,化为了冰晶蓝龙的原型。

相较她那些成年巨龙来说,是小了点。

她高念咒文,在一道魔法刺眼的光华中三条龙融为一体,化作一只金色的庞然巨物。三颗龙头皆向它们的女王俯下脑袋。她一步步踏上覆满鳞片的龙颈,稳稳地直登属于她一个人的宝座。三头龙挥动翅膀,腾空蹴起,直入长空。

西北方阴云暗涌,双翼巨蛇与它的主人等候已久。感到强大的魔法波动,再也按捺不住,冲破云霄。

两头远古魔兽的战争,就在极北之地,悄然打响。

 
评论
热度(5)
© xdkk|Powered by LOFTER